20090422

Cuttie Guy: Spike Jonze


我一直以為最可愛的男人不單單是長相討喜,也總是要做一些童真的事、和小朋友buddy buddy的,只要有基本的五官做基本盤,實在不讓人覺得可愛也難。

今天要推薦的可愛少男郎(39歲也不小了),就是靠變腦"Being John Malkovich"、蘭花賊"Adaptation"、GAP廣告、一大堆驚艷不已的音樂錄影帶紅到發紫,不過最近疑似談戀愛好幾年沒有長片作品的Spike Jonze。雖然我本來是比較尬意他的前拜把兄弟Charlie Kaufman--也就是變腦與蘭花賊的編劇,前些日子老兄獨立導新片Synecdoche, New York去了--,史派克先生顯然是在這不見身影的歲月裡,整個打扮衣著大改造,變成一個續鬍的帥氣型男,配合本來就可愛的五官,就是可愛阿。



更厲害的就是,他的新女友不是誰,就是在斷背山被戴綠帽、然後戲外又被同個人搞大肚子的Michelle Williams,被牽又被揹著的可愛小女孩就是小丑先生Heath Ledger的遺孀。天阿,真的超可愛,雖然我指的依然是史派克先生。


不知道是和女友的女兒玩來玩去,整個童心被揪起來了怎麼樣,Spike睽違已久的新片就是童書改編的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現在我相信Spike真的從裡到外都兼具著可愛男人的氣息。


看他背著戲裡面的小男主角,一派天真又可靠的模樣,可愛的男人plus值得擔當的肩膀,就算只當朋友也是我三生有幸阿!





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的預告,之前在舊家也提過了,配上Arcade Fire的經典歌曲,激昂的呈現孩子野性的微觀視野。



史派克執導的MV,Bjork的It's In Our Hands,全片用夜視鏡頭攝影,像黑暗中的花朵一樣,或是某些聽完會覺得恐懼、卻又被吸引的童話故事。



他前幾年執導的GAP廣告,因為擔心會對大眾有不良影響,據說on air一個月就被撤換掉了,至於原因相信你們看了就知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