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3

All Point West '09



真是難以啟齒,雖然我和每個年輕人一樣,經歷過國中高中大學那樣子屬於學子的青春時代,不過參加音樂祭,不過是去年、二十三歲的All Point West音樂祭,在New Jersey Liberty State Park不亞於Centre Park廣大無比的草地上,三個設備簡陋的舞台,好幾個又是獨立又是大廠的樂團進駐表演。

去年會參加,完全是因為一場意外,我沒料到台灣的同事會是一個徹底的Radiohead迷,更沒料到RH已經普及成一個大眾聚集的代名詞,每年都是眾所皆知的大廠樂團做壓軸,去年竟是Radiohead,如果在台灣應該會是五月花樂團和蘇打紅等等的台灣之光作後,怎麼想都有些唏噓。最後,我當然是去了。

去年除了電台的兩小時,還有幸聽到Grizzly Bear的四首歌,新舊都有,讓我講講又期待起今年要來的新專輯;然後還有什麼? Cat Power,對對對,差點忘記她,雖然我還是沒什麼特別的感觸;倒是我被CSS的現場表演嚇傻了,女主唱批哩啪啦的扭動,舞者批哩啪拉的扭動,樂器批拉啪拉的竄動,一切都很火熱。但對大多數人來說,最要緊的還是Radiohead,人潮最多的也是第三個舞台,緊跟在Underground、美妙的Born Slippy的電音之後,我們要聽的都是Radiohead。

剛說過,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的音樂祭,第一次的All Point West,湊巧的,也是我第一次聽電台現場的There There,第一次的15 Steps,老實說我只能算喜歡,但還不到了解他們的程度,聽到熟的專輯只有Hail To The Theif和In Rainbows,前鎮子才開始聽聽OK Computer,以前曾聽過Bend,不過那是高中的我年輕稚嫩被偶像專輯荼毒的自己,怎麼會聽得進耳?再怎麼說,後來還是聽了,即使電台對我來說,可能是個過客,但我可能會記得他們,久久的,就像看他們的現場,好美的霓虹光,深邃的Thom在叫喊著什麼,那樣投入音樂的剪影。真的是一次完好的回憶。

然後過了幾個月,想想還很懷念的時候,就突然宣布零九年的行頭,我們就二話不說,立刻來看看今年有什麼。


天阿,首先我的眼睛,就瞄到第一天的Fleet Foxes,他們要去?一堆西雅圖出身的嬉皮要到紐約客最歧視的紐澤西?恩,很有意思。接下來幾天,我還想看My Bloody Valentine, Yeah Yeah Yeahs, the National(玩味的看而已), Neko Case, MGMT, Mogwai(這倒是去看笑話的), Lykke Li等等,反而那些壓軸的我都不是太感興趣,Coldplay? 去年的壓軸是電台,還玩了整整兩天,今年除了Beastie Boys有威到以外,我只能說,比較今年的CP和去年的電台,這是不是代表電台快要成為大眾文化的一員了?

唉別想這麼多,反正我也沒辦法去,只能聽著CD,暑假,別的安排吧。



這是只有瘋狂可以形容的CSS。


這是我的猜火車,Born Slippy by Underground。



他們是Grizzly Bear,音樂非常的美。

然後就是電台了。


很棒。



1 則留言:

nini 提到...

我還真希望我也能在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