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5

買衣服的期限


如果要換成正常的人類時間,那我大概已經有長達八個月沒有買衣服了;更有甚者,上次買衣服,也只是在Boston的Macy's買了一件衣服配白褲,如果我要達到我妹妹或是其他廣大姐妹同胞的等級,恐怕要白了頭,才能堆成一座小山吧?

印象中,第一次"自己"買衣服,不過是大一的事情而已,會買衣服、逛街、看GQ、買Surface,進而把 http://www.style.com/ 加到自己的連結裡,的確是台北給我的巨大影響之一--我在台北讀了兩年書,不知道是他改變了我,還是把我潛藏的那些給引出來--。我當然愛買衣服,當然喜歡名牌,喜歡那些名字很長的設計師,喜歡Olivier Theyskens(上面那個裸男是也)從Madonna到Nina Ricci(好像又走了),喜歡Martin Margiela在West Village的酷勁boutique。大體來說,我和太多人一樣,喜歡美麗的東西,而跟好我是比較沒辦法跟現實妥協的人,寧可少買,也不要買一大堆自己不喜歡的東西。

不過並不是說,我真的就是個brand maniac,我常想,如果我有可以購買一整個Dolce & Gabbana的budget,第一件事絕對不會把他們店裡的東西通通都買走,而是資遣那些專門設計一些狗屁無聊玩意兒的人事物(或是跑到別的櫃子吧? BV? 他們最近很令人憂心的)。

我的確喜歡名牌,但不是都喜歡,喜歡名牌的最大因素是,全世界大部分有質感又好看的,通常囊括在名牌之下。但最近有一種感覺,我很少逛style、很少買雜誌,很少去注意當季的新款,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最近都好無聊唷那些設計師,盡出一堆奇怪的東西,不是Mcqueen或是Galliano那種曾經令人愛不釋手奇怪,而是你會懷疑他們是不是江郎才盡了所以只好隨便抓一個重點好了事的奇怪,像剛剛提到的Olivier,其實我不是很喜歡他在Nina Ricci的設計,基本的美有到位,但沒有以前的作品有趣;川久保玲呢? 膩了膩了; Jean-Paul呢? 膩了膩了;然後看看那些新的設計師,比方說最近因為某個大人物而受到廣大歡迎的Alexander Wang,雖然我不知道那位大人物知不知道人家是台灣移民(who cares anyway?),設計出來的東西也是前人的道路,他們之所以會紅,只是因為一個新的名字、新的tag,如此而已。

所以我一直懷疑,什麼時候會買下一件衣服? 暑假嗎? 等換季嗎? 我不知道,可能要等Tom Ford的店來台,才會有看衣服的胃口吧。


Alexander Wang,第一夫人的最愛,但夫人會care人家是哪裡出身的嗎?而且這秋冬新款很無趣耶老實說。
Olivier在Nina Ricci的新一季,乍看之下是很棒,但以他過去的水準? 好像少了一半。

這才是Olivier應該要有的水準!

3 則留言:

nini 提到...

我喜歡第一件阿~白的有點man中帶woman,
還可啦~你口味真的有重。
不過,我也愛Modanna唷!
不過
最近我剩至覺得H&M設計的東西也都比"有些“它們(設計師大品牌)好看
哈 是我的問題嗎

英國妞 提到...

哈哈哈
需要我代購嗎?

Dear Unk 提到...

to Nini

與其口味重,倒不如我對各個設計師的要求不一樣,不過老實說Olivier在Nini設計的並不差,應該是我言重了。

to Annabelle

天阿,我們就要聽妳這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