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8

Idol Project

發白日夢的時候,尤其是明星夢那一類的,我總是期勉著自己,如果真的要上歌唱選秀節目,就一定要去英文語系的American Idol或是Britain's Got Talent,一是我只會唱英文歌,不想在台灣星光大道被誤戴著"外國狗"的面具放肆--即使覺得我應該是個外國小哥兒--,二是好歹也要找個評審特別優的,像是Simon Cowell又帥又有型,就算給他毒舌到痛哭,我也甘之如飴。

不過接下來就有更嚴峻的考驗,選歌。因為我知道的流行歌其實很少,少到一個可憐又可悲的地步,在那種以哄抬偶像氣質為操作手法的節目中,總不能靠著一首Pagan Poetry魔音穿腦嚇壞台下民眾吧?別忘了他們都喜歡像是小康妮或是Katie Clarkson之類的流行天籟,就連其貌不揚的Susan Boyle小妞唱起一個夢都這麼通俗又帶勁,回頭看看我的歌單: Hyperballad(其實不算太糟)、Day Of The Lords(會嚇到人吧?)、Clam Crab Cockie Corwie(光是歌名就很令人不解)、Obstacle 1(這首倒很流行)、There There(又怕被RH歌迷打)、Chicago(應該會被誤認在唱聖誕歌)、We Share Our Mother's Health(找不到合音天使)....等等的,最後可能只能一直唱唱Feist之類的歌,會膩的。

最後、也最可怕的,這種節目每次都會找一些特別嘉賓當評審或是表演節目之類的,像是Jennifer Hudson或是Miley Cyrus這一款,然後在後台(若無其事地)問參賽者說"喜不喜歡Hannah Montana阿?",每個參賽者都會異口同聲的說"天阿太喜歡了,沒想到竟然可以在現場看到他們,我好緊張唷,就是因為他們我才想當明星"之類的鬼話。我真誠的質疑自己,真的可以在看到Hannah的時候眼睛大大的尖叫嗎?主持人要是問我:興奮嗎?我可以直接回答說"Gosh, excited as seeing Obama!"然後來一首"酒矸乾杯吾"嗎?

所以很快的明星夢就慢慢淡逝,變成意淫十足的,像是當Manhunt的評審或是攝影師之類的。很可惜,這真的只能當做夢,因為節目早停掉矣。

4 則留言:

nini 提到...

哈哈哈哈哈
整個算是有好笑~
不過親愛的
只要你願意開口跟我一起唱
就很帥氣了!

Dear Unk 提到...

真的嘛? 應該不只是帥氣,是迷人了吧?

Annabelle 提到...

還有chasing car呀寶貝
你都忘了

我也很懷疑到底誰頭腦壞掉去喜歡Hannah Montana

Dear Unk 提到...

謝謝安娜貝的青睞,不過追車一曲唱太久也是會膩的,還不如來一首high school musical的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