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1

何必入墳

常常看各大部落格以及討論區的結果,除了容易被貼上是宅男的標籤、而且右手腕總是被桌緣磨痛以外,其實還挺有機會親臨遠比現實世界還要嚴厲的言語衝突(還是應該要說文字衝突? Whatever),可能是隔了好幾道牆、以及幾條纜線和螢幕,人往往會說出比自己在現實中還要真實、或是說不假思索的意見。

雖然沒有什麼人會來看的親愛芭樂不太可能會發生,但其他部落格,像是我喜歡看的天空-約定的城邦或是Evil Capitalism Heroes,因為常常會針對具爭議性的題目做意見,做的意見與一般人比較起來也是一派的激進或刺激,所以總是會有人罵起來--我覺得這很正常、也沒什麼錯誤。

不過詭異的是,總會是有幾個人,這種人溫和一點的會說"不要這麼酸別人嘛~",嚴重一點的就會說"以為你是老幾阿?有意見不如自己做阿!"。雖然要說這種話是OK,不過為什麼這些人總喜歡說些屁話呢?每個人都有酸東西的權利,這不需要被提醒吧?這就像是你去水果攤說"不要賣水果嘛",我完全不知道,說這種話的自己能夠得到什麼。

如果自己的論點真的被攻擊,那就要提出更有攻擊性的佐證,或是修正自己的細節再攻之。當你真的氣憤的時候,最好也要把自己的情緒給藏起來,因為敵人知道的越少,你贏的就越多。很可惜的,在這個容易衝動的網絡社交圈,恐怕也是個容易自曝其短的墳墓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