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7

After Listening 008

因為要年尾了,就把一些雜七雜八的趕快拿出來講吧.....


出身自OutKast,故很難去懷疑Big Boi獨立出來的優秀水準。他的確也作出來這麼一張華麗時尚、卻俗又大碗的金曲合集,Sir Lucious Left Foot The Son Of Chico Dusty。這張最厲害的就是,每首歌都可以拿來當主打,各個獨立起來都能成為年度金曲榜上耀眼的好幾顆星星,但放在一起聽呢?老實說,幾首歌後,我覺得很累阿..... 這些歌放在一起太過牽強,雖然要求切題對饒舌歌手來說是有點過份,斷層太多的確對聽眾也造成些許的負擔。

3.8 -> 3.5(獨立聽的話,每首大概就來個4.2吧)



今年初因為在金門,無緣聽到這張濃濃野戰風情的專輯,Hidden。(是的,These Nes Puritans是樂團名,他們今年還來台灣開演唱會,但我竟然錯過了)無獨有偶的,這張專輯的確和Tom Cruise幾年前的電影,The Last Samurai有異曲同工之妙。整張專輯作工之精緻,絕對可聽,處處都是英搖和後搖的血脈,可惜,就是太直接、太扼要,少了許多朦朧處,值得時光好好磨練。所以這張完全適合當作讀GRE、或是和別人廝殺羽毛球的時候,於背後強力放送的背景音樂。一個人在房間獨處的話,那就聽最後一曲,5就夠了。

3.4 -> 3.3



每年至少都要聽個幾張流行舞曲專輯,是我作人的必備常識。畢竟沒有什麼時候,比在駕駛座上,望著空蕩的街道,一彎又一彎,超過一車又一車,嘴巴隨著音響放送的節奏,朗朗上口的哼著還要爽快的事嗎?(開高速公路聽上Emeralds遲早會出事的)於是乎,Robyn今年的舞曲系列,Body Talk完完全全就主打這個爽勁路線,單純到極點的電音編製、比嘎嘎還要流行的旋律,配上的卻是少女清純夢想的青澀歌詞,喔,很難說不愛。

3.7 -> 4.1


我是不知道大家心目中,最值得的新人是誰。可是我會投James Blake一票。兩張單曲(像這張CMYK)完全描述了這個少年活潑、可愛、卻又彷彿得不到人愛的挫折酸苦,實在讓我不得不好好愛他一下,愛這個在電音裡面得了重感冒的菜鳥醫生,他同時治病、同時醫病,卻不知道自己稚嫩的驕傲正不斷膨脹,成為一個令未來得以好好期待的創作角色。

3.8 -> 4.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