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5

無以形狀的感觸

無以形狀的感觸特別多,從這一兩天、衍生到這一兩個禮拜,到這一兩個月裡,感觸如湧而至的冒出頭,我實在沒有什麼餘力去抵擋這些複雜的念頭,導致於我開始寄望一個人的生活,一個人的家,什麼人也沒有,只有自己一個人在客廳裡面大聲放音樂,瞌睡在沙發上。這的確也是我最近最樂中的娛樂之一。

我當然是在逃避什麼東西,逃避的往往也都是一些改不掉的壞習慣,習慣之所以存在,可能也是因為我們姑息它,說來說去,一種惡性循環是逃不了了,想著想著就什麼也不想想,什麼也不想聽、不想看,那樣消極的念頭就緩緩坐落在柔軟的床上,躺著、趴著、或是呈現子宮胎兒的抱姿,其實無非只是想找到一個舒適的避風港,一個允許失敗與逃避的枕頭而已說起來是很悲哀。一點也不陽光,不過如果跳過這段過程,那我可能也不知道陽光在哪裡了。

人真的挺有趣的,不吃苦就不知道什麼是快樂,但吃苦後往往得到的是不合成本的快樂。三月底看了一場演唱會,因緣際會認識了一個獨立樂迷,記得是一個看起來快三十歲的南投人,講話挺像鼬鼠,快又準,他身旁有一個外國朋友,不過可能以為我不說英文吧,一言不語的。和這個樂迷聊了一段時間,發現他還挺憤世忌俗,比我還要鄙視大眾之類的產物,他甚至明講,"我很討厭人類這個生物",聽一聽我笑了,笑在心裡,笑到心坎裡去。所以人真的很有趣,可能是因為我們遠比其他生物更還要活在矛盾之中吧。

我也是。記得小學的時候想要當科學家,到高中的時候想要當個小說家、或是遊戲製作人。上了大學,很快的,就有想要當服裝設計師或是學電影的念頭,直到現在,換了一個學校,學電影的想法依舊,不過我還想要組一隻小樂團,上台唱唱歌的感覺也很棒。不過諷刺的是,即使我沒有一個貫徹始終的志向,但到現在卻從來沒有為了一個志向真正付出過,我幾乎停留在這個和我的夢想幾乎無關的世界裡,以為這不是自己的錯、也不是別人的錯,以為自己沒有必要為此憤怒,忍下一切就夠了。

我也是。我已經有一年沒有和好朋友見面,明明都在台灣、明明不到三小時,但我們都有理由和藉口,然後什麼事也辦不到,什麼也都不想抵抗。這真的不是一個成功者應該要有的想法,我們真的不應該這麼消極,但人都已經是這樣了,改了不就不是自己了嗎?

唉,想到就萬般無奈。其實不是所有的事情都這麼難的,不過再簡單的事情,也會有Ian Curtis這種人為此而死;事情的確也沒有這個嚴重,不過當負面的情緒多到一個難以吸收的程度,認為什麼時候都像帶著一副黑色眼鏡一樣,只能看清楚眼睛邊緣的光線時,胸口就像有什麼壓覆著,呼吸都成為一件難事。

唉,想到就萬般無奈。

3 則留言:

nini 提到...

其實也就不過是繼續在自己的範圍內默默的努力生活著每一天而已。成功的定義是自己設限的而沒關係,其實寫出來說自己在意也只是在讓自己好過一點的投射心裡。可不是嗎?我們就是我們現在這樣。

Dear Unk 提到...

糟糕了,那我們要修正志向,至少五年內見一次面,聽起來好像可行性多了!

妹子 提到...

搶了我的沙發可是殺無赦
但你的睡相欠扁讓我手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