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3

E3 2009 -- Today and Yesterday

ㄜ,雖然不太好意思,但我得繼續follow-up今年E3不可,想不宅一點都不行阿喝。

自從E3減縮為小規模的全球媒體遊戲展,沒辦法像以前一樣大燒鈔票鋪地毯--據說非常厚又軟--迎接數以萬計的玩家,遊戲公司依然願意注入新血、企圖挽回媒體、以及被媒體玩的團團轉的核心玩家的注意。不管是前一天微軟360陣營、還是今日新力PS3的發表會,光是幾款新作的閃電公佈,不難體會大家延續在E3耍心機的優良傳統呢。現在就在這裡紀錄幾個我稍稍期待的作品,反正大家可能早看膩我的音樂小品,於是僅供不同的資訊給各位做參考。想要自己研究的人,逛逛E3的網站吧。



The Last Guardian (a.k.a. Trico)



如果說PS2時代的ICO曾經替遊戲界寫下些什麼,那一定就是青澀少年那種面對不可避免的黑暗依舊奮不顧身拼死拼活的宿命感吧。ICO,是少年牽著少女的手企圖逃離古堡的唯美之旅。延續傳統的汪達與巨像,則是少年為了心愛的人,與巨像戰鬥的悲壯之旅。ICO團隊總是以民族氣息濃厚的古堡、以及如詩如畫的構圖風格為背景,創作出一個不同於其他遊戲之色彩濃厚的清新感受。

這次,一樣是少年(不過是白的,之前釋出的開發畫面是個可愛的小黑人),一樣有古堡,以及一樣的迷霧。不同的是,這次不是少女也不是巨像,是大鷲(笑)。看來這次主打的是少年與動物的心靈契合之旅唷!

推薦給養狗養貓等等愛動物的陳腐大人們。


什麼是MGS?懶的說明,反正,就是一款很幽默很逗趣也很硬派的間諜射擊大亂鬥就對了?總之這個由KONAMI旗下之天才製作人小島秀夫一手策劃的全球焦點續作,如大家所料,主角就以全裸知名國際的雷電先生(上圖那個明顯全身經過改造的半人半機器)作莊矣。雖然昨天,先是發表在360的陣容頗令人大吃一驚,喜愛PS3的小島先生今日還是很令人滿意的把新作擠進PS3的發售表唷!

推薦給喜歡美男子、又想要打打殺殺的動作狂。


當然,熱愛PS家族的小島還是公佈了PSP平台的最新正統續作--不過我質疑,到底什麼叫正統?--Peace Maker,雖然沒什麼興趣,影片還是放在這裡留念吧。



Final Fantasy XIV



我想,這應該是E3最爆點了?並不是特別開心什麼的,只是完全沒有一家媒體,and me,可以預測SQUARE-ENIX,在FFXIII推出之前爆出續作的料出來。不過一爆出來,除了訝異,各國媒體、網友以及我在冷靜過後,都覺得挺合情合理的,畢竟XIV是網路遊戲,和單機遊戲的製作單位不同,看看FF系列第一個網路遊戲的開拓祖XI代依舊光榮的苦撐,XIV應該可以讓XI驕傲的下台一鞠躬吧。

推薦給熱愛角色扮演、看到日系唯美角色眼睛不會瞎的重度玩家。


另外,讓很多人等到想殺人的正統劇情取向的續作XIII代,也在新力特區公佈更多畫面了,沒事可以點進去看一下。



God Of War III


新力最強力的主打、歐美最期待的PS3大作。簡單來說,你就是戰神,什麼事不做,砍怪就對了。砍怪還可以砍成經典,連血腥都可以演變成藝術,你就知道這個遊戲能有多好玩。據說這次連開腸剖肚都辦到了,人馬的內臟歷歷在目,好帥,超猛,無敵帥,小米不要看!

推薦給,恩,愛殺的人?




Uncharted 2: Among Thieves


如果能有一款遊戲,在推出一年之後,依舊想念著當初美麗的聲光特效、以及精心設計的遊戲體驗,那誰能不懷念頑皮狗(Naughty Dog)的Uncharted呢?宛若印地安那瓊斯的秘寶探險、媲美MGS系列的槍戰場面、不輸給Crysis--我知道可能用錯譬喻了,但現在真的只能想到這一款--的動人風景,還有頑皮狗無所不在的小品幽默,如今,他們又一次的讓悲情主角們踏上耗費心神的冒險之旅,界這次是個五顏六色的雪地世,沒看過雪的我,應該會很喜歡吧。

推薦給沒事做只好去找找寶藏的宅男腐女們。




Heavy Rain


五月底曾經說過,我最期待的遊戲,正是這款懸疑風格濃厚的冒險遊戲:暴雨。這次放出的影片,雖然畫面精細度有待加強,但不外乎就是要告訴我們這些可憐又勇敢的角色九死一生、還很會脫衣服、成人取向的意味濃厚、猥褻暴力血液精液樣樣噴(是不是太誇張?)。哇呼呼,聽起來完完全全就是我的菜不是嗎?

推薦給,我。


----

另外,既昨天微軟公佈的體感玩法Project Natal,新力當然也不落人後的推出,恩....一根棒子。(WTF?)


沒錯,就是一根棒子,這根棒子大概就和Wii的手把沒差多少,可以揮、可以打、還可以寫字畫畫,棒子該有的功能都不會少。乍聽之下八股極了,沒什麼新鮮感,但想想,新力早就有了取代類似微軟Natal影音辨識功能的EyeToy攝影機,要是和這根棒子相輔相成,威力也會加倍吧?

至於眾所矚目的PSP新機種,名為PSP GO!(好像在開玩笑),早就一個禮拜前就公佈了新消息。這次GO並不支援UMD,遊戲都用下載的,並且採用手機常常出現的滑蓋設計,雖然外觀廉價,但定價不低(台幣要八千),個人應該沒有入手的可能性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