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8

Deny


大概要怎麼說才適當呢?

我也不是特別清楚。

只是有的時候,會去回憶某段時光,可能會是五分鐘的對話,三小時的卡拉OK,也可以是四天的墾丁之旅,或是三年的美東打工旅遊。當發現自己留下足跡的地方越來越多,就越來越搞不清楚哪邊是最快樂的,頂多學習到要怎麼分辨虛幻的異國和實際的住家,然後意識到其實自己留下來的足跡總是會有飛灰煙滅的一天(可能只要三十秒)。當你開始回憶這些過去的時光,明明抓不到,也留不住,只會感覺到一股惆悵時,可能就是對當下生活的一種否定吧。

究竟否定自己是不是一種壞處,對很多人來說,應該都會回答是。我也很想回答是,不過有時候,或許就是不滿足於現況,才會想要幹些叛逆、逆爭上游的事,說不定否定自己是一種正視自我的方式,尤其對我而言,優點太過顯而易見,自信過度的結果,只會狹隘自己的眼光,還不如辱罵自己來的有效率點,對吧?

精確一點的說,並不是否定自己的存在,而是否定自己的缺點,進一步改變才是。

很可惜的,當我又差點犯下某年除夕夜的錯誤,意識到的時候,覺得自己真是既悲哀又丟臉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