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6

After 3 days, then?

印象中,比我更加情熱的眾姐妹要畢業之前,並沒有三八的寫某些思念中毒的文字。更不用說我那些羞澀不已的兄弟們,他們常常把話鎖在心頭,只有酒精、美女、和惡靈古堡可以打開那層關卡。可能我也等太久了,偷填志願卡、重考、社團搞太多、二一,大學生在學業上能經歷的氫彈都被我碰上,不如意的態度也是逐年間等比成長,等到要畢業了,才發現我那種想要解放的心已經麻痺了太久、太久矣,早就感覺不到屬於畢業生的雀躍或恐慌。看著班上同學一個個辛勤找工作,或是被工作踢來踢去的,我卻連一點危機意識也沒有,只想好好期待籌備好幾個月、下個禮拜就要實行的墾丁遊,期待清澈的碧海(應該夠清)、炙熱的空氣、瘋狂的遊客、還有瘋狂的友人、和瘋狂的我。

所以當有人(=自己)問我,畢業的感覺是什麼,我一時真的難以回答(可以稍微想像那個正在發呆的我)。恩,或許,我也會感到興奮吧?不過那種企圖要衝出邊界線的興奮,可能早就扼殺在,"並不是從東吳畢業"的遺憾中。的確,我還是會遺憾,要外文系,東吳沒有不好的道理,我只是自己不好好珍惜,不管理由為何,還是放棄了。後來流放到朝陽,一進去,我就期許自己,不要作多餘的事情、也不要交一些和自己不能相處的朋友,和所有的一切保持距離,過自己的生活便可,可能這是這樣的期許,老早就型成一道學校與我之間深深的鴻溝,當彼此從來就沒有交會的時候,你說離開,其實並不會感到什麼特別的吧?

或許心中還是有點遺憾,遺憾著我並沒有在朝陽,幹一些成就感相關的大事件,這樣的遺憾或許會讓我慢慢緬懷在這座學校的點點滴滴......嗎?哼哼,其實不然。在學校是一事無成,但學校之外,我倒是學到了很多。如果把我在朝陽期間認識的樂團與創作人的名字一字排開,那這篇文章大概就寫不完了。如果把我在美國經歷到的所有驚奇完全紀錄,那這篇文章還是寫不完。如果把我和我妹妹和我所有的姐妹與兄弟交織而成的故事交代一乾二淨,那可能寫到明年還是搞不完。這些零零總總的,和未來發展一點也沒有關係的點點滴滴,或許沒辦法提供我就業的機會、也沒辦法供我三餐溫暖,連LV最便宜的零錢包也買不起吧我想。

要我從那些賣不得的回憶和未來好工作之間作選擇,那我寧可更努力一點,兼顧回憶之類的、好音樂、好電影、好朋友、好party,然後找個更好的,至少可以滿足自己的工作。畢竟兼得也算是個選項吧?

說到這裡,所謂關於畢業的心得,似乎就不是特別重要了。

2 則留言:

nini 提到...

畢業快樂喔!

Dear Unk 提到...

Thanks, my d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