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0

After Listening 003

Since I Left You by The Avalanches

也不清楚究竟是不是這張,喚醒澳洲在舞曲曲風的脈動軌跡,總於言之,這會是相當誘惑的、屬於團員自身音樂背景的大拼湊。這張所有一切的取樣、所有的聲響,全部都不是他們自己演奏或製造出來的唷,反而都來自於他們從小聽到大的音樂,一首一首的細節宛若報紙般的剪下貼上,完成一張熱鬧無比的搖擺舞曲剪貼簿,超有意思的不是?

也就是這麼具有誠意的"斷章取義",完全建議整張直接播下去,我敢說每個人都會好自然的擺動身體,開心不已。

3.8->3.8

Son by Juana Molina

民謠總是喚起某些文化層面的鄉愁,不管影響個人的是什麼文化,民謠永遠都會扮演牽起文化之間的橋梁,這也可能意味著全世界的人都有類似的情感、快樂、傷心、與思念。

而這位來自阿根廷的女子,除了傳唱閃閃動人的民謠旋律,更加上了神秘深邃的環繞電子,彷彿在輕盈的色彩中滴入若干的重量,像黑影一樣於她淡淡的歌聲中渲染開來,形成一股具有毀滅性的溫柔,初戀一般的,驅使你去忽視文化的隔閡,或是那些我聽不懂的西班牙文字。她便輕易奪走我的愛意。

4.5->4.3

The Wild Hunt by The Tallest Man On Earth

對本名為Kristian的一人樂團來說,民謠就只是民謠,真的如此簡單明寮。尤其在他只有一把(有朋友的時候就兩把)木吉他的情況下,什麼哀愁都變得落落大方起來,只有旋律和歌詞成為他的弓箭,在他沙啞又自在的歌聲中,毫不猶豫的發射出去。

而他的確也喚起我們對某些美國公路電影的想像,想像路邊隨遇的吉他客,隨便彈起幾首西部的曲調,隨意歌唱,以為自己是塵世那個唯一的孤單男人。除了他血液中的北歐冷冽為熱情捎來一絲滄桑外,我們對他的消遙自在沒有其他苛求了。

4.0->4.0

The Suburbs by Arcade Fire

沒錯,不管願不願意去抨擊,這張來自加拿大天團級的第三張大碟,的確為獨立音樂締造太多傳奇性。眾國排行榜首位不說,連演唱會的票都在一小時內急速搶光,這根本就是流行樂界的現象,如今完全複製在這原本只靠著音樂去緬懷去世親人的孩子們上。

這次採倒敘法,時光坐落在前兩張專輯之前,屬於主唱的童年生活裡。他用一個小時,平穩不誇張的搖滾情緒,敘述屬於童年郊區、並且超越時空擴大到現今社會的叛逆態度。沒錯,他們依然保有我們樂見的積極與正向,可是平穩扎實的表現在首張專輯(傳奇的Funeral)的餘威下,反而褪色成平凡的光景矣。

3.5->3.6

----

另外要補注的是,M.I.A.新專輯特別版的四首新歌中,Caps Lock一曲已經成為今年暑期,深駐我心的小經典了。有興趣的人歡迎去搶購進口豪華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