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8

990208

最近Japanese-loved Gamer最鋒的話題,當然是即將中文化的Final Fantasy XIII。這個SE社一直謹慎捧在心上的吸金機器,從二十年前首作到現在,除了大陸好人們的盜版補丁,至今都沒有打入華人文化的堅強決心,從未中文化過。如今也不知道是不是社長的佛心來著,還是遊戲本質與銷售不如預期,所作出的彌補--希望是後者。雖然十二月中,這款沒有重量的遊戲徹底從我期待寶座硬生生被Uncharted 2一刀砍下,甚至希望不要看到它了,過去那個曾經瘋狂膜拜的FF迷兒仍然在我心中小小聲的說,中文化的好阿!





說到Made In Japan的遊戲,能夠揪起心來期待的,可憐的實在所剩無幾。不過,過去那個曾經創造優美經典的ICO 製作小組,於PS3製作的新作"食人巨鷹",似乎會是一個不管於技術面或是遊戲性,都會讓人如往常樣噴淚的作品呢!至少巨鷹可愛到好難拒絕唷....(請看右邊圖示)




然後電影,我就回想起去年曾經從頭到尾看完的奧斯卡榜單。今年在柳營,當然沒那個機會,連奧斯卡實況都有收看的困難,所以今年容我隨隨便便,把籌碼押在The Hurt Locker吧!只因為連預告片都讓我想要哭哭了。




還有,身為Diva Finder,我又找到了一個動耳的好女聲,已經38歲的法國女演員兼歌手Charlotte Gainsbourg。我想她最近最有名氣的應該是在Lars的新作Antichrist肆虐不堪的精采演出(坎城影后就這樣入袋了),而爾推出的新專輯IRM,也是張平凡中帶有點流浪個性的輕鬆小品。




-- 我也算個Lars Von Trier的影迷吧?說期待這部據說會看到想吐的陰森作品也不為過囉。


接著我還看了很多國內外的2009音樂榜單,奇怪的是,好像很少有華人對去年Dirty Projectors那張激作Orca Bitte有過共鳴。我的意思不是說國外評價怎麼好我們就要怎麼跟隨似的,可是再怎麼樣風評也是少的太可憐了,明明就是張越聽越帶勁,都出了好幾個月,我現在還是朗朗上口的膾炙佳作,Animal Collective在台灣能有這麼樣的好評,不相信這張也不行。所以我要把去年暑假打出來的舊文再拿出來,替這張2009本人最好意的專輯出口悶氣不可!(連台壓版都出了,還翻作骯髒計畫,這樣的誠意我們怎麼能假裝看不見?)



最後我個人還是要陳腐的說,Heavy Rain真的是支撐我到返台的一大支柱,至今仍然想在螢幕中淋場大雨。

就這樣了,先祝各位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