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0

Two Girls



如果打開腦殼,企圖從裡面挖出一些什麼,那看過的人應該都知道,我心深處,唯獨可以撼動Bjork的DIVA地位,恐怕只有美國豎琴詩人女歌手,Joanna Newsoms能夠辦得到。或許這個外表脫俗的女孩兒在樂風上的表現,沒有碧玉來的多元華麗,即使如此,Joanna靠著卻是實實在在的旋律與詞曲創作,企圖在民俗與古典之間鑿出一道日漸昇華的藝術性,以及徹底感人至深的通俗性。如今,歷經2007年那張精巧可愛的單曲後,終於要在今年初,二月中旬,推出長達三片裝兩小時的鉅作,Have One On Me。兩首新曲81、Kingfisher也隨著唱片公司的炒作,流竄在網路間先行試聽。



只是幾年不見了,小妮子依然有個美麗嗓音,詞曲依舊帶有過去的渲染度(要花時間享受就是),惟獨在服裝風格上,卻看到了從去年那隻MGMT的音樂錄影帶裡,帶有現代摩登味的那個Joanna。這代表什麼?改變嗎?當年那個樸素害羞的女孩兒,終於要變成女王了對吧?



接著是另外一位,去年一張Actor黏到我耳朵裡的St. Vincent。



Actor的確是張優質的浪漫專輯,即使有人說這張沒有以往的優雅甜美,對我而言卻帶有無法忘懷的戲劇張力,而這戲劇性,讓每首歌都能成為絕佳Music Video的Basement。可惜的,去年推出的兩首,Actor Out Of WorkMarror,雖然打造的是我也很愛的Terri Timely,成果卻沒有想像中的好。不過今年這一支Laughing with a Mouth of Blood,味道還是偏淡,戲劇性(或精確點,喜劇性)倒是有那麼點就是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希望看讓我看見
然後 buy it !!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