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2

年終榜/一四年/最愛電視劇  


往下讀這個電視戲劇類年終榜單、或者任何類型榜之前,讀者你們必須要先知道的是,一,最好看的不一定是個人最喜歡的,最驚艷的不一定能夠代表這整年,作榜單本來就是一件除了滿足自己的喜好之外,就沒有任何意義的事,所以,以下所有作品不一定是最好看、不一定是最驚艷,說不定也不會是我個人最喜歡的作品,但我因為這些作品,在今年製造了不少情緒、想法、反省,我秉持著「我想要所以我想放上來」的自私,選出以下這些精彩的作品。

二,以往都沒有特別排名,只是隨便把劇照或海報剪剪貼貼上來而已。除了懶惰,現在想想,也沒有盡到做好介紹的本事,這要怎麼激起讀者的興趣呢?今年特地選了前十五名「我想要所以我想放上來」的佳作,每部都有簡單的介紹、或是相關經驗的分享,然後從第十五慢慢倒數到第一,多少讀者會感到某種秘密要揭曉的興奮感吧?

三,要知道,我是喜歡喜劇大過於戲劇類的人,要把榜單解讀成「年度最佳喜劇」我也沒有異議,不過要小心,有些作品真的很黑暗,黑暗到皮開肉綻的那種,也要小心某些被媒體和電視台歸類為好好笑的喜劇,它們大多只是披著幽默的狼,隨時都在捕獵我們的淚水和傷痛。

(以下有些中文劇名是非官方的,請多包涵。)

----

15. 女子監獄 Orange Is The New Black

感謝 Netflix 台的這些女罪犯們,打從一三年開播以來,小螢幕上的女人就再也不只是光鮮亮麗的物化目標了。別誤會,她們都很性感,美若天仙,我相信很多人都想要上她們。可是女子監獄的女人們不是任何人能夠販賣的商品,為了想要的東西,她們敢作的事情超出我們的想像太多太遠。今年新的一季,我們有完全沒有愛、一心只為權力的狠女人,還有為了愛、寧可拋棄所有一切的傻女人,也有抗議監獄不公、憤然絕食的好女人,然後別忘記某位捍衛自己生命尊嚴,開了台大卡車直破獄門而出的豪氣浪女。

這不只是女主角 Piper 的入獄經驗史,大概更算是屬於美國、甚至整個世界的女性掙扎浪漫史。



14. 尋 Looking

說真的,我本來很排斥看同志電影、影集、小說,任何打著同志兩字的作品。因為這些東西通常拿掉同志兩個字(或是劇中男星的性感胸肌和俏嫩屁股),就只是不用浪費時間在上面的平庸而已。還好,Looking 並不只是同志影集,而是一部關於我們如何接納自己的作品。我們追尋的,究竟是簡單的小愛、還是禁忌的獵愛?我們追尋的,是平庸的恬淡,還是隨時都有可能會摔得滿身傷的冒險?這些人追尋的,是保有自我尊嚴的事業,還是事業背後那個默默支撐他們的人?尋這部劇沒有試著告訴我們答案,因為這是多此一舉,答案通常早自在心中。這齣戲的醍醐味就在這裡,這種拒絕知道答案、可是又急著想要知道的躊躇不定。因為這躊躇,這些角色終有成長的動機。

當然,劇中男星的性感胸肌和俏嫩屁股也真的棒呆了。


13. 柯拉傳奇 The Legend of Korra

或許說到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大概不免會聯想到前幾年由靈異第六感大導演所指導的大螢幕災難。可是,降世神通其實是部討論力量、權力與責任的優秀動畫,不是每個人都想當英雄,有力量的人或許可以爭霸世界,卻也可能逃避力量所帶來的大任。

新的一部,柯拉傳奇則把前作所有精彩的論述,集中指向女性身上。或許前兩季不夠完美、輕薄幼稚,不過今年剛播映的第三、四季則盡全力的展現出女性的力與美。她們不但嚮往著權力,也擁有著力量,更勇於承擔她們的責任。柯拉不只是這幾年最棒的女主角之一,柯拉傳奇更是齣動作刺激破表、敘事技巧優秀的偉大作品。

然後,這齣也有今年最讓人不捨的哭戲。


12. 軍旅軼事 Enlisted

當兵那段日子大概是我和大多男性一生中最浪費時間的時候,不過看完軍旅軼事,我卻好想再當一次兵,至少想加入劇中三兄弟的軍營,在那裏一塊嘻笑打鬧,好像所有又難熬又無聊的任務皆是場場毫無冷場的笑話。(這齣引用美國流行文化的搞笑功力是頂級的)

軍旅軼事也不只是打打鬧鬧的喜劇。這劇的中心思想是互相照顧、彼此療傷的兄弟情誼。每個人心中都有塊黑暗、幾道難以治癒的傷痕,然後,也不是每個人都有自我痊癒的能力。我們不是萬能的,可是,我們可以幫助別人,受到彼此的照顧。或許軍旅軼事是有煽情又做作的橋段,別擔心,這些角色大多受到邊劇無微不至的愛護,細心刻劃著劇中人的心路歷程,讓觀眾理解他們的情感,因此感動。

而且,拜託,這齣戲聽得到 M83 的 Outro 啊!



11. 副人之仁 Veep

我好希望美國、或任何一個國家的副總統是 Selina Meyer,沒有任何政治人物能像她這麼風趣、好笑,即使達成不了承諾過的政績,至少還能夠娛樂世人。然後我更希望每部關於副總統的喜劇能交給 Julia Louis-Dreyfus 詮釋。她實在太好笑了,我現今還難看到有演員能像她這樣,自然而然的舉手投足就讓人荒唐大笑(摩登家庭的表演顯然從她那裡學到很多功夫),然而,看到她每次受傷,也讓我好心疼。看她每次嚴肅的捍衛自己的權力(利益),又總讓我鼓掌叫好。

這部作品當然不只有她飾演的副總統,要我說的話,整個卡司都有艾美獎、甚至小金人的實力。擅長政治嘲諷的編劇們或許有那麼點自我的衡量,這齣戲在討論政治、國安和國際關係上還是有讀到的見解,更別說常常拿流行文化來作譬喻,非常有趣。

今年初剛播完的第三季,副總統和她的幕僚終於得到他們想要得到的東西,而整趟旅程非常崎嶇、難以預測。我特別喜歡其中一集,Selina 被支持她的議員背叛,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她只好向對方妥協。為了讓自己感覺良好,她歇斯底里的說:「他們沒有控制我,而是我自己選擇讓他們控制。」聽起來非常沉重、讓人難過,而這,也是政界的潛規則吧。


10. 真探 True Detective

連著五部真喜劇或偽喜劇,接下來終於排進一部嚴肅的偵探類型劇。

今年 HBO 台不知道發了什麼瘋,舊劇不但維持以往的好水準,今年更是發表許多優質的新劇。一月初播映的尋算得上是今年 HBO 的前菜,接著是真探這部主菜,從馬修麥康納化起裝當起憂鬱小生和伍迪哈里森出現在邪門的犯罪現場開始,HBO 就再也停不下來了。

這季八集其實說不上完美,我甚至沒辦法全然的喜歡。真探裡面講得是兩名個性和想法截然不同的探員,被迫聯手追查神秘的密教罪犯,此劇一開始用了兩集去鋪陳一集就能結束的內容,追到最後幾集,編劇甚至也迷失在他們創造出的謎題裡,不知道在演什麼,可是,第四集,單單第四集最後的十分鐘,就帶給我超越今年任何動作或特效電影的震撼,不管諾蘭派了多少太空人穿越蟲洞、探索多少星球,就算一樣是馬修麥康納,都沒有這兩位探員直搗毒梟巢穴還要刺激。

我之後可能記不得誰是 yellow king、或主角常嚷嚷的扁平的螺旋 (flat circle),但身體絕對會記起那血脈噴張的好幾分鐘,以及結局那寬廣的星空。


9. 處女情緣 Jane the Virgin

台灣有鄉土劇,美國、或是、嗯,西語地域則有他們的 telenovela,大概就是講西班牙話的鄉土劇。剪不斷理還亂的人物關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煽情把戲,這種作品通常能夠名留青史的原因大概是離譜到比結了婚生了小孩小孩上了大學還要長的總集數。

處女情緣就是向 telenovela 這個類型致敬的喜劇。改編自同名西班牙劇,美國版一樣以誇張到不行的情節--身為處女的女主角不小心被人工受精成功,超、誇、張--,一樣馬不停蹄的煽情把戲,還有欉綜複雜到畫不完的人物圖,大家能想像到的鄉土劇要素都在裡面了。可是處女情緣和它致敬對象不同的,在於編劇有多麼細心去經營每一個角色,讓觀眾徹底了解、甚至接納劇中人的個性和想法。故事再荒唐,這些人卻是真的,也就是因為這些真實到我們能夠體會的靈魂,所有荒謬反而昇華成趣味橫生的幽默。

這部戲有太多我無法一一細數的優點,像是飾演女主角、才華洋溢 Gina Rodriguez (剛入圍金球獎電視喜劇類最佳女主角,恭喜了!),其他優秀到爆炸的配角演員們、全年度無人可披敵的旁白先生、多樣化的題材(從拉丁、黑幫、天主教到歐洲難民等等)、還有毫不拖戲的故事節奏(拒看鄉土劇的可以不用擔心)。更棒的是,此劇也帶來這幾年我看過關於誠實與謊言這個議題,最風趣的論證。


8. 瑞克和莫蒂 Rick and Morty

這是一部關於爺爺瑞克和他孫莫蒂的莫名其妙歷險記。瑞克是個超級天才科學家,他的發明不只可以飛天遁地,甚至能夠上太空、闖到各種多重空間探險,孤單形影的他時常帶著沒什麼人生目標的莫蒂一同冒險,說是找個人陪,其實,嗯,他真的蠻喜歡這個蠢孫子。

聽起來是不是有點像電影穿越未來三部曲?要這麼說真的也行,可是既然 Dan Harmon 擔任這劇的總籌之一,看過他的作品社區大學 (Community) 的人,大概就知道該怎麼預期這部動畫的,嗯,惡搞程度了。

說是無厘頭的科幻冒險也好,瑞克和莫蒂從來沒有想要讓觀眾搞懂這些人在幹什麼的意思,也絲毫不在意,編劇們只是想在無限制的情況下大玩特玩罷。不過呢,玩歸玩,此劇倒也玩了非常多的哲學和邏輯遊戲,甚至時常探討社會諸多有問題的價值觀。如果不想要這麼嚴肅,也無所謂,瑞克和莫蒂劇中的肢體和語言幽默已經夠讓人好好發笑。這爺孫倆甚至整個家庭實在太、有、梗、了。

總之,千萬不要低估這一部唷。它也是隻披著幽默的狼,隨時都會把觀眾抓到質疑自我存在的深淵,超、深、奧


7. 漢尼拔 Hannibal

關於漢尼拔,也就是沉默羔羊的前傳,應該不太需要故事簡介了吧?

去年的首季說來有些無趣,節奏緩慢到不行,情節又稍嫌老招,而且關於血腥的部分,嗯,對吃重鹹的我來說只算小菜幾碟。

不過第二季可就不同囉,至少在表現黑暗獵奇美學的張力這塊,今年的漢尼拔可說是馬力全開,人體的每個部位基本上都鉅細靡遺的呈現在小螢幕上了。而且,我非常喜歡男主角和漢尼拔之間的關係變化,這些角色沉浮在謊言和真實的模糊邊界,時時刻刻都是戲,看得非常過癮。

所以,嗯,不多說,第七名。


6. 我愛上的人是奇葩 You're the Worst

「我最壞能作到什麼程度呢?(What is the worst I could do?)」

這是劇中主角最常問自己的問題。

記得某個 A 片還 G 片影星說,想要學會作愛的話,看色情片是沒有幫助的。然後我們身邊多少也會有幾個朋友,運用一樣的邏輯說服我們,想要知道怎麼談戀愛,光看愛情片是沒有任何助益的。

是說,我們一輩子到底看過多少愛情浪漫片,告訴我們什麼叫做愛?然後我們得看過多少片子,才恍然大悟螢幕上講大道理的男女主角都是騙子。這道上根本就沒有如此簡單,所謂的現實世界,之所以現實,就在於無法用五分鐘的篇幅跳過整個五年。愛情甜蜜之外的苦酸是無法避免的,也不是那些電影演出的悲慘五分鐘能說得算。

<我愛上的人是奇葩>的確是部愛情浪漫喜劇沒錯,可是這部戲從來沒有教我們怎麼愛人,而是很直接的告訴觀眾,一個人最壞能作什麼程度?自傲、欺瞞、懦弱、忌妒、小心眼,這部劇講的不單單只是愛情,而是自私的愛,也因為好好愛過自己,才能好好愛別人。

劇中男女主角吉米和葛琴的每回對話大概也是這幾年最棒的愛情辯論。從沒在感情中談過勝仗的他們從彼此身上認識愛情的邪惡,接著從對方那裡學來一點面對的勇氣,非常感人又駭人來著。


5. 請喜歡我 Please Like Me

要說為什麼會喜歡這齣戲,我有非常多的藉口,可是要直說的話,就是我和男主角喬許非常相像。

我們都很懶,懶惰到不想去討好別人;我們都很帕讓人失望,寧可強顏歡笑,也不要被別人看到身上的傷痕;我們都怕痛,說說笑笑享受人生的歡樂之餘,盡可能逃避那些不必要的痛楚。最像的是,我們都希望被愛,卻不敢大聲承認。

澳洲土生土長的<請喜歡我>是齣從頭甜蜜到尾的同志喜劇,和身處熟男系的<尋>有著諾大的不同,男孩們的類型更是差/插得遠遠。即使如此,這齣戲卻沒有逃避人生隨時都會發生的困惑和窘境。在愛與被愛之間所歷經的各種問題,<請喜歡我>用可愛的幽默對白來包裝,卻也懂得用適當的寧靜,用無語的嚴肅挖掘角色的深度。<請喜歡我>不只實驗讓人喜歡自己的方式,也不斷挖掘角色們進步的潛力。一旦成功了,整個感動。

當然,這部的男孩也很可口,雖然是我過去不會喜歡上的 teen 類型,這齣戲卻精於販賣他們的性感,令我難得真心想吃這一款。


4. 喜開二度 The Comeback

想要知道自己能夠承擔多少的痛、污辱和打擊嗎?試試喜開二度就知道。

喜開二度基本上是電視圈的傳奇了,很少有一部被砍掉的戲,睽違九年後又重出江湖。九年前這齣劇上電視的時候,沒有多少人賞賜,只有少數的評論認為這部的好是超越當代,這部戲太特別了,不是那個年代能夠接受的東西。

要解釋這部戲的大綱就有難度了。過去主演過肥皂劇、紅過一小段時間的中年女演員 Valerie,想要藉著一齣新肥皂劇重出江湖,取用她的電視台也跟著想要拍部關於她復出的紀錄片,喜開二度就是這麼一部偽紀錄喜劇片,記錄她被編劇厭惡、被新一代的電視圈忽視,還有因為私人空間被入侵,和不悅的老公之間發生的摩擦。偽紀錄片的形式出現小螢幕在二零零五年還算早,更何況這部為求尚未剪輯的粗糙感,真的,幾乎,沒有,剪輯的感覺,需要觀眾聚精會神,才能把故事完整串連在一塊。

後來被砍掉了,顯而易見。還好,近年由於幾個偽記錄喜劇片的成功(像摩登家庭)、一年年慢慢累積出來的忠實聲浪、以及 HBO 的力圖轉型下,喜開二度終於回來了,Valerie 睽違九年後重回電視圈,這次又遇到當年的厭惡她的編劇,還得面對這幾年下來改變太多的全新電視生態。她得付出什麼代價才會成功呢?

我不知道,但,可以想見的,在好萊塢裡面,女人是很難混的,更何況是上了年紀的女人。飾演 Valerie 的麗莎庫卓所帶來的是我今年看過最棒、最震驚、也最煎熬的表演,她精準詮釋女主角所歷經的痛苦和困惑;她總是強顏歡笑,把難過和困窘埋藏在心中,可是藏了不代表觀眾看不出來,庫卓完美的把那種情感要露不露的掙扎表現得絲絲入扣。我認為她才是今年最棒的女演員,其他電影和電視的都望塵莫及。

Valerie 也是今年最值得討論的女性角色。她的苦都是自找的,她的難都是源於自己的慾望,越正向,她傷得越深。可是難道她放棄就是正確的選擇嗎?不,我不認為,因為當她面臨問題,才是這個角色最美麗的時候;她用行動說服我們,最後相信自己的人,只剩下自己。


3. 透明家族 Transparent

這齣也說過好幾遍了,關於突然決定要接受內心女性性靈的老爸,三姐弟妹們如何接受、並且從老爸接受自己的過程中得到如何接受自己的勇氣。透明家族要我們放開所有價值觀的牽掛,才能創造出大家都能作自己的世界。變性人也好、同志也好、迷失自我也好、太過貪婪的追求愛也好、任何宗教也好、活了死了也好,如果能夠放下階級、身分,放下任何成見,放下任何過去的理解,說不定,說不定,說不定笑的日子就會多一點。



2. Broad City

今年年初,我非常想要花時間來寫寫 Broad City 這齣劇給我的強大衝擊。可是沒有,就像遇到自己崇拜的偶像,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像多說多錯一樣,最後什麼都沒寫了。

但我要各位知道,Broad City 是我今年最愛的喜劇,沒有之一。

有人說 Broad City 是反向的女孩我最大(HBO 的 Girls),一樣是紐約,一樣幾個要準備獨立自主出社會的女人,一樣只打算好好作自己,Broad City 卻是遠比女孩我最大以及其他喜劇還要純粹的喜劇。沒有錯綜複雜的愛恨糾葛、毫無任何嚴肅的內心刻劃,我們看不到任何苦痛,可能無法從劇中人學到任何東西,甚至沒有標準影集的A-B-C<主線、支線、副支線>架構。Broad City 每一集就只是照片這一對好姐妹穿梭曼哈頓的一天,而已。

對的,Broad City 就只是這對好姐妹享受一整天的過程,而已。

這樣的日常光景是 Broad City 最偉大的力量,沒有任何劇能像這齣一樣,純粹的享受日子中時而甜蜜、時而荒唐的簡單美好。試想,我們不可能就上述所有作品,整天嚷嚷著人生大道理吧?因為我們知道,很多時候,其實從最微小的地方,就能學到珍貴的處事之道;有時候大話講太多,也只是無的放矢,不如自己確切經歷過的好。

Broad City 總是從平凡的對話中,帶給我們不尋常的歡笑;從平凡的對話中,帶給我們不尋常的溫馨;然後從平凡的冒險中,交織出最不尋常的真情。劇中的 Abbi 和 Ilana 是自我的實踐家,活在平凡的世界裡,卻用不平凡的態度告訴觀眾,別人怎麼活是別人的事,自己開心就好。爽!

<Broad City 的前身是網路上的短片系列,各位可以去 YouTube 享受享受。還有,不確定自己會不會喜歡這齣的人,可以試試這段短片,喔,這段討論她們是不是女權英雄的過程也好有趣。如果你笑了,哈,歡迎您加入。>


1. 花園牆外 Over The Garden Wall

1. 夠黑暗。

2. 夠搞笑。

3. 這對兄弟夠智障。

4. 具有文青體質的中二哥哥乍看罩不住,其實有著滿腔的愛。

5. 超級可愛的弟弟擁有這世上--至少是我今年看過的作品裡--最純粹的勇氣。

6. 那隻青蛙每集都有不同的名字。

7. 那隻青鳥會講話。

8. 忘了說,這是一部迷路的兄弟找路回家的假童話真冒險。

9. 看過之前,絕對想不到這部卡通有多深邃、多令人畏懼。

10. 我幾乎都要把它當作用西方版的神隱少女來崇拜了。

11. 會有讓觀眾哭到脫水的副作用,請小心使用。

12. 沒錯,這是今年最好看的電視劇。毫不造作的寓教於樂,細心編排的敘事節奏,處處驚喜的多重秘密。沒有任何的多餘,我愛所有的細節,我愛這對兄弟,and it's a rock fact!

----

除了前十五名,其實今年還有其他好看的美劇,以下就把值得一提的分個類,稍微介紹一下。沒有任何名次就是。

----

新劇方面:

今年有很多好看的新劇,改編自同名文學作品,HBO的<愛當下 Olive Kitteridge>是相當出色的小鎮人物史,描述身為教師的女主角用嚴厲的眼光看待她的家庭、整個世界,如何在被恨的情況下去愛別人。Frances McDormand 明年大概會拿獎到手痠吧。

<古戰場傳奇 Outlander>則是少數幾個用女性觀點去描述情慾的穿越類歷史(腐女)劇。男主角性感死了,但女主角才是此齣不可或缺的靈魂。

<出軌 The Affair>講的是一對偷吃的男女,用他們各自的角度去描述偷吃的經過。此劇的醍醐味就在於男女兩邊看待事情的不同,以及各自圓謊的獨家秘訣。喔,Fiona Apple 為此齣撰寫的新曲非常動聽。

<紐約醫情 The Knick>有沉迷毒癮的克里夫歐文、有濃濃的種族論證、有大導演史蒂夫索德柏那彷彿看透人生的鏡頭,還有光看就好痛的噴血與切肉。

<末世餘生 The Leftovers>是<LOST檔案>編劇的最新力作,基本上就是郊區版本的 LOST,描述某一天的某一刻,地球百分之三的人突然消失後,倖存的人類如何面對預料外的失去,以及男主角選慢跑褲的好眼光

<冰血暴 Fargo>基本上就是向柯恩兄弟同名電影致敬的作品。不敢說一樣好看,但的確有豐沛的可看性,有幾集的幽默和黑暗寫得非常出色。我們得以重新認識比利鮑伯松頓的絕讚演技,也頭一回見識新世代女星 Allison Tolman 的堅強實力。


今年也有許多有趣的新喜劇,比方說今年初的<急救醫情 Sirens>,改編自同名英劇。雖然還不夠成熟,幽默的節奏有點莫名其妙,這三位急救人員哥倆好算是挺有趣的,而且我蠻喜歡那些生活日常的笑話,詳細可以看看不才寫過的評論

HBO 今年也作了一款辦公室喜劇,<矽谷群瞎傳 Silicon Valley>,描述矽谷的魯蛇工程師們自創新程式、開創新事業的故事,大抵上可以想成是宅男行不行加辦公室瘋雲再加上社群網站。故事到中段真的蠻智障好笑,也得以讓觀眾用幽默的方式一窺神秘矽谷的大環境。

喜歡看傳統情境浪漫喜劇、又因為追愛總動員結束而難過的人(追愛總動員是個蠻怪的翻譯,總之是 How I Met Your Mother),<愛情零距離 Ground Floor>算是一個蠻好的新選擇,描述樓上的金融業務員和地下一樓的大樓管理員兩者地位截然不同的愛情故事。雖然沒什麼新意,不過整體而言還蠻好笑,想要看看輕鬆的東西配飯吃,這款應該蠻適合。

<再造淑女 Selfie>可以說是經典電影窈窕淑女的現代版,女主角是個沉迷於社群網站的網路美女,不知道該怎麼在現實世界做人,她恰好得到公司裡面最厲害的行銷經理的協助,活用各種方式指引她與人相處,而不是一直迷戀自拍(沒錯,就是英文劇名的本意)。聽起來蠻蠢的,事實上前幾集真的有點蠢到讓人想要轉掉,可是到後來男女主角的火花越寫越好,配角的戲份越來越棒,此劇又非常活用現代流行話題,撐過三集左右就很難不喜歡這齣新劇了。很可惜,這齣只作到十三集就被電視台砍掉,大概是今年最可惜的遺憾。即使如此,我還是要在這裡真心推薦。


戲劇或類戲劇的喜劇部分:

<福爾摩斯與華生 Elementary>第二季雖然平庸,但今秋開演的第三季非常棒,讓我依然認定這個版本的福爾摩斯與華生比英版好玩、而且成熟太多。<路易單人秀 Louie>的路易依然掌握住獨特的處事之道,無論是愛、還是體重,這齣戲的題材選擇和評斷的力道從來沒有要妥協的意思。<性愛大師 Masters of Sex>的第二季總算沒有第一季的溫吞,女主角和女醫師之間的手帕交非常令人動容,男主角馬丁辛也很努力的露老肉。<女孩我最大 Girls>的女孩們依然,嗯,最大。


喜劇方面:

<Archer>依然是最好看的諜報類喜劇,即使這群人變成毒梟,智障依然破表。<俏妞報到 New Girl>第三季或許無聊了點,不過今秋開始的第四季從一開始就幽默轟炸。把角色們之間的情愫抽掉果然有好收穫。<左右不逢源 The Middle>都已經演六年了,還是我心目中最好看的中產階級家庭喜劇,比任由角色故步自封的摩登家庭好看太多。

Dan Harmon 光榮回歸的<社區大學 Community>第五季終於找到往日的光采,雖然縮減成十幾集、幾個重要角色又離開此劇,這劇的幽默和實驗性至少還站得住腳。<公園與休憩 Parks and Recreation>第六季整體上其實沒有過去豐富,不過單就最後一集來講,其歡騰的暢快程度大概是我看過最棒的喜劇結尾吧?<神煩警察 Brooklyn Nine-Nine>第二季雖然才播出一半,我已經大膽認定會比看過的第一季還要更棒唷。


綜藝喜劇部分:

這三齣劇不像戲劇,反而類似綜藝或實境節目。就走喜劇小品路線的<Inside Amy Schumer>由 Amy 自己操刀,第二季的內容非常風趣好笑,遠勝老鳥 Saturday Night Live。<Nathan For You>則是嗯,一個叫作 Nathan 的少年郎協助各種面臨倒閉危機的公司,每集走過各種行業,每次行銷的手法雖然荒唐,卻有獨到的聰穎,比方說今年初紅到節目還沒出就先上報的蠢蛋星巴克,這節目就是始作俑者。

最後說到<Review>,照片這眼鏡男試著過度認真去評論各種大小事物,從偷竊、連吃十五塊鬆餅、到真真切切的離婚,這主持人從頭到尾身體力行,然後給予一到五顆星的評價。

----

看到這裡,可能會有人問我有沒有看過權力的遊戲,或陰屍路呢?或廣告狂人?或宅男行不行?這些長青劇當然維持一定的可看性,今年卻沒有讓我特別有印象的地方,所以就懶得提了。而且這麼多人看,大概也不缺我一個人介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