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8

Great Moments


雖然相當不喜競爭,不過說不定只是在逃避輸了的痛苦。因為我無法拋棄所謂的得失心以及好勝心,尤其是後者,強烈的不得了。這大概就是我為什麼會這麼注目奧斯卡的最主要原因。的確,看四千多個不一定真的完全看過(像章子怡小姐)但還是有可能會投下自己莫名一票的美國演藝學會成員,電影的好壞的確也不會因為他們的決定,而影響自己的判斷,但看到自己喜歡的電影、迷戀的演員、出色到位的編劇與後製,受到肯定的那一刻,即使是虛榮也好,或是自滿也罷,這依然是值得擊掌的一刻。

我本來是想要分享些許預測的心得,可是後來認為沒什麼必要。預測未來的發展其實挺無趣的,反而是在得獎過後,這尊小金人的重量會如何影響得獎人的未來發展。更何況預測這種東西到後來都會流於主觀的形式,我不想討好任何人,也不想要被認為自己討好了什麼,於是跟著作罷。

然後我心想,不如就分享一些在奧斯卡片單中電影的片段,最有感觸,如重重一擊,或是來回反覆的感動的那一刻。這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記錄,就當作是記錄吧。



其實這段少女的復仇過程並不複雜,結果也不意外。一切進展走得理所當然,但直到最後那句[時光只是逐漸遠離了我們],我才知道,那些lively times不管聽起來多麼陳腐單調,那些回不來的東西,卻遠比我們所眼前的還要讓人珍惜。那段過去美好的勇氣之旅。



說來說去,我們都曾經試著讓別人憎恨過。這樣厭惡,這樣作噁,這樣的累,最後換來了什麼? 那句[你只是試著成為個混帳],點醒了人性的憐憫,以及某種難以言狀的恐懼。



我們怎麼可能回得了過去呢? 現在也沒有過得比較遭,有了電腦,有了朋友,有了新的人生。過去不一定象徵著某種無法惋惜的殘缺,不過有時候我們的確會思考著如何讓當初的那個自己,過得更開心快樂。轉頭一想,其實我們已經懂得如何滿足,而不必回到過往。



這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我只是單純的享受這兩個人的友情而以。(當然不是照片這兩位)這道理就像是要被罵了還要找人一起壯膽這樣,親密一直是我們的終極目標。



活在無法拋下的陰霾,的確不是件容易的事。但為了那個傷害自己的人挺身而出,是不是也說明了某種諒解之類的遲早還是會讓我們放下那些莫名的疙瘩,畢竟沒有人想當壞人,一切都只是力場問題罷。



幻想故事並不是這麼困難的。但建築在現實世界中的虛幻景象,或許就不是這麼容易被製造出來的。這部終究是圍繞在情感世界的視覺遊戲,看到的不一定是真實,不過心中都有一把無名尺。



沒什麼話好說。願我們都記得往日戀愛的美好。願這段美好可以一直被記住下去。像那首歌,那個舞步。



這或許就是當我們戰勝了自己的強大,是善是惡不是什麼重點,將單純的野心向外擴張的景象。



故事裡的男女主角到頭來究竟過得好不好呢? 我們不知道,也不需要知道。我們不需要任何的道理來解釋任何現實的光景,只需要知道故事的經過能不能震撼得了心中任何一個角落就好。而他們或多或少,對我而言,都算作到了。美好的早晨,不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