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1

中間值


我是不知道有沒有人一樣,像我,看著別人生活的方式,衍生出類似羨慕的觀感。像我就挺羨慕那些十五歲可以考駕照的美國小孩,國中高中沒事做的長假就從西岸開到東岸,或相反,如此這般的旅行勇氣。或者是自己的國家死了其他國家的人,還可以笑吱吱的總統先生。甚至是男友一個換一個,幾乎找不到感情空檔的愛情志士。

可是有時候,轉頭看看我身邊的人,很訝異的,我竟然會認識這些新鮮有趣、足以用五顏六色來形容的朋友們,就覺得不可思議。我的日子很普通,但不是那種常規的普通、也不是一般家庭會寄望的普通,我只是央求自己活在中庸裡面,不論原因是膽卻、還是懶惰,總之,我看過的聽過的,甚至體驗過的,都是一般人可能沒辦法理會、或負荷的事情。即使不是會上頭條的那種,也是那些只要我願意,連國際版面都登得上的那樣唷!

所以呢? 我很開心,吧? 那當然。

photographed by Jeff She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