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1

After Listening 001

很單純的,有事沒事聽專輯的下場就是,會很想要分享某些或許陳腐或許無辜的想法,如果分享的是推出許久的經典盤,網路世界到處都有相關的心得分享,那似乎更沒有必要努力去琢磨了吧?恩,不過我本來就沒有很努力,就算是隨性無組織的文字,也夠消磨無趣的時間了,就像做筆記一樣,留點東西給未來的自己,哪天哪個有緣人也有幸可以看我的文字小作文章,這也不缺是個樂事。

然後本人分享也是有那麼點規則的唷,比方說:

1. P2P下載的不列入分享,個人只會談談購買到手上熱騰騰的那種實體作品。

2. 分數為五分制,3 -> 4的意思是指一開始聽有3分的水準,隨著時間的累積可能會晉升為4分的意思(畢竟在各大樂評網站實在太常看到擅改初衷的一面)。

3. 分享不分年代,買到什麼就講啥,也不會管那是不是最近的新碟還是七零年代的經典。

4. 還在想。


Before Today by Ariel Pink's Haunted Graffiti

該怎麼說呢?

雖然一度以為自己又和BECK打交道了(而我最近很怕這點),但其中將庸俗與浮躁的旋律昇華成激勵人心的熱血鬥志,如此這般可愛的上進心,實在讓我不得不服,你這個瞪羚先生,真是個可愛又摩登的復古雅痞。

(雖然我無法理解臺灣代理公司在唱片後面寫著"這麼醜的唱片"是怎麼一回事,可是封面最右邊那位女鼓手真的長得太像我的好朋友Zoe!)

4 -> 4.5


New Amerykah Part Two (Return of the Ankh) by Erykah Badu

Neo-soul R&B的盡頭是什麼?到了盡頭還能稱得上是neo嗎?這個問題或許不大需要擔心了,因為巴杜小姐以最歡愉的悠閒態度吟唱的全新大碟,告訴我們聽音樂真的不必有太多的包袱,舊油裝新瓶還是新油裝舊瓶,有誠意唱出真性情才是最重要的。

真情推薦長達十分鐘的溫馨長篇Out My Mind Just In Time。

4 -> 4.5




This Is Happening by Lcd Soundsystem

本來不斷在猶豫是不是給莫菲先生一個機會,燃燒我那沉靜許久的Disco魂?我不是一個特別喜歡舞曲氛圍的人,機械感的流行旋律對我而言也太遙遠了。可是All I Want一首實在八股到令人銷魂,以致於還是花上時間去消化這張Bling Bling到有點惱人的作品。

我想他們要解散了也算是好事,不然老梗一直用,光這點就很不像莫菲本人。

4 -> 3.5





The Archandroid by Janelle Monáe


就算是舊人開墾無數的舊大陸,看到一個初展茅廬,帶著想法(新或舊都不重要)企圖大展身手的小妮子,想要在R&B這一塊築地生根時,還是會莫名的期待一下,她想唱什麼?又想做出怎樣一張專輯?


結果呢?我們還是聽得到流行的編制,卻從裡頭感受到小妮子想要從古典樂與科幻故事甚至於搖滾本質中萃取出共鳴的能量,只希望她的下一個章節,也就是機械人傳說的最後一章,可以來得更加實驗,古怪一些。


3.5 -> 3.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