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9

Albums of 2012



Fiona Apple - The Idler Wheel Is Wiser Than The Driver Of The Screw And Whipping Cords Will Serve You More Than Ropes Will Ever Do
Death Grips - The Money Store




Grimes - Visions
Tame Impala - Lonerism





Austin Wintory - Journey™ (Original Soundtrack from the Video Game) / Laurel Halo - Quarantine
Andy Stott - Luxury Problems / Frank Ocean - channel ORANGE





El-P - Cancer 4 Cure / Swans - The Seer / Actress - R.I.P. 
Holy Other - Held / Spiritualized - Sweet Heart Sweet Light / Daughn Gibson - All Hell
Grizzly Bear - Shields / Roomful of Teeth - Roomful of Teeth / Dirty Projectors - Swing Lo Magellan

----

一樣,幾個重點:

1. 沒有正確排名。

2. 大小多少反映了我的喜好,最後九張嚴格來說,都是有點失望或是不會特別想拿出來一聽再聽的專輯,不過,即使如此,還是成功的讓這一年增加一些光彩就是。

3. Frank Ocean嚴格來說也該被放在九張那個篇幅裡,可是滿了,容不下他,我也懶得另外分他出來。橘色頻道其實還可以更好,對我來說,最大的缺點就是結構太鬆散了,有些歌可以完全剪掉。

4. 今年對我來說,是單曲的一年。很多好聽的歌,可是很少有幾張願意從頭放到尾的專輯。其實,連Laurel Halo都不意外,Quarantine不是張天天想拿出來聽的迷幻電子人聲專輯,不過,我喜歡她的實驗前瞻性之餘還想要朝流行靠攏的小小企圖心,還是願意喜歡她。

5. 今年唯一不懂的是叱咤風雲的Kendrick Lamar,good kid, m.A.A.d city聽了不下百次,我都覺得是張普通不過、嚷嚷著上帝頻率之常到大翻白眼的西岸饒舌專輯,是有幾個有趣的細節,也有一兩首我稱得上是很喜歡的歌,但整體而言,我不明白他的好,這也是今年度最大疑點之一。

6. 對,Swing Lo Magellan再怎麼平庸,自己還是願意為了愛Dirty Projectors而放進來,就知道我有多癡迷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