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5

Those Couples



我並沒有睡著,事實上醒的很,八成是上齒的某顆發炎腫痛,痛到難以入睡,更不用說今天下午才起床,根本醒不過半天。



就在床上翻來覆去時,我突然想想那些身邊的情侶朋友們,每一對都有著不尋常的本事。當然同性的配對就不必深究了,這顯然是最不值得一提的平凡,他們擁有的,可說是打不死的勇氣、以及用完即丟的精神,在愛情的痛苦中翻滾後,還可以像體操選手作收尾動作後、露出一張自豪的微笑,完全無視他們可能會發生的失誤、或是真正的失去。然後每一抹微笑彷彿就在訴說著口若懸河的自信自愛,自我是他們的名字,做自己是他們最擅長的事,完全不考慮、或是總假裝不考慮其他人的立場及後果;而且結局是什麼並不重要,中途要怎麼苟且偷生的虎虎生風,才是第一要務。

我不知道看不見未來的愛情,可以延續到哪個時間、空間。曾經想問朋友,你認為這段感情可以走多久,但一想到他們可能也沒去想過,那瞬間回答我的三秒鐘顯然無法解釋他們的真意,也就不去問了。當然看不看得見未來,的確不是旁人說了算,我算老幾阿?連個像樣的伴侶都找不到,缺乏實戰經驗的我早就沒有資格過問,只得默默觀賞;可是有時候,以我與這些好友的默契契合度,以及個性的熟悉程度,我狡猾的猜想,他們難道就沒有看到我所看到的,那個其實盡頭根本就在眼前逐漸接近的狀態嗎?因為兩人的規劃不同、意見不同、或是速度不同、甚至是本來就有所誤會、或是根築於不良因子,要預見分手這個最沒有營養價值的結局,恐怕連隔壁老鄰居都比我行,但顯然的,我的好友們完全不擔心、或是說服自己不用擔心這回事,還是抱著另一半不知道、抑或當作不知道的第三顆心,在根細竿子上經營這段感情。

當然啦,這些都不干我的事,即使某一層面的單純點上,真誠希望這些曾經點綴我人生的好友們,能夠得到他們想要的快樂就是。

只是快樂的定義,總是不斷跟變。就像我此刻的睡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