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5

990125



可能是年紀的關係,年紀影響自己的喜好,累積的經驗企圖篩選所有的選擇,已經不能像過去一樣,堅持著舊有的觀念決定購買的遊戲。我已經不是那個只會鑽研數字等級的孩子了,我要影像我要風格我要故事我要獨特我要藝術還要娛樂,在這個前提下,FF--也可以等同於過去愛好的代名詞--可能會離我越來越遠,相反的,暴雨殺機"Heavy Rain"反而會更適合我,歐美懸疑敘事、簡單直覺操作、故事性格濃厚、尺度作風大膽,雖然搞不清楚遊戲公司將這款遊戲定位在哪裡,是冒險遊戲?還是解謎遊戲?我不知道,可以肯定的是,這片應該非常和我這觀影愛好者的胃才是

然後,我很真誠的覺得,雖然論美貌阿風格阿是差了一大截,可是仔細聽過Lady Gaga的The Fame Monster,竟然不可思議的聯想起以前個曾經也在我iPod獨占鰲頭的宇多田光。同樣以一個流行為取向的創作人來說,Gaga和過去的宇多田比起其他的流行歌手,想說的作的總是還要更多,更完整,而且不失流行娛樂度。在這個宇多田越來越萎靡的年代,Gaga有的不只是光怪琉璃的外表,還有同樣平起平坐的音樂態度。




而最近聽最多的獨立唱片,雖然聽得不夠完整,Owen Pallett的新專輯Heartland仍是一流的作品,回台之後,會想要聽得更深入一點。他個人也是魅力的小提琴手一枚。




至於電影,雖然最近好想重看納美人的藍屁屁,但又念念不忘過去的Memento以及The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看我只打原文就知道對翻譯的不屑),希望返台有機會買買藍光和它們敘敘舊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