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8

年終榜


昨天發現自己以前曾經寫過這樣一篇文章,好像昨天才寫過一樣,頓然發現在入伍之前我也是一個什麼都可以打成文字的無聊人士。想想,是不是剛和過去那個我接軌了呢?

當然現在不太想聊being horny這種topic,就來聊聊年終榜這個東西好了。

什麼樣的評論家都有一個壞習慣,通常一年都還沒過到個十分之ㄧ,突然便被一個作品感動到,然後在各大媒體上說"這一定會是年終榜的種子選手"之類的。這個情況在樂評界更是嚴重。然後根據我的經驗,這些種子選手們,不只是會列入樂評的年終,通常還會霸占鰲頭,前五名是跑不掉的。

根據這種狀況,我們絕對可以研判那唱片對那位樂評家來說,可以用類似"大師級作品"之類的用詞來套用就是。而且一年之始,總是特別容易被新的事物感動(被未來總是光明之類的概念洗腦),不是嗎?

不過我總是會想,就是因為在一年的開頭,一個--乍聽之下--很美妙又單純的重新來過,決定一整年的喜好會不會太快一點了?即使我們也都知道,沒有一年之始這回事,年和年之間的數字只是拿來作為辨識的工具,就算我們認為Forgiveness Rock Record好動聽也無法抹滅這張誠摯的輸給八年前那張We Forgot It In People的事實。月曆的標示或許會隨著時代不斷複製再利用,但自己的時間是沒有辦法重新來過的。

而這也是不是代表,我應該要在要進棺材前,才好列出Top Of The Albums In My Whole Life呢?

可惜我總是等不及阿!(這句聽起來相當勵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