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1

98


我本來也不是個收集癖,更不是一個常買CD的人,倒是在心中存留一個原則許久,那就是喜歡的東西一定要在手上,在手上的一定要是原品,即使是原廠的複製品,也比電驢的數位頻率來的真實、自欺欺人多。

自欺欺人到底算是可悲還是幸福,亦或兩者兼具我也不曉得,我不過是個二十來歲的青年,面對這個世界紛紛擾擾的事物來去,也無力去圖個清楚,只能稍微模擬所謂嬉皮的精神,享受當下,享受那個時間點的滿足感,即使背後可能代表著某個悲劇的開端,我也不想去揭開,這可能和我也逐漸了解了人生真的又好也壞有關係。反正阿,日子不可能都過的太好,悲劇就悲劇吧,死就死,活就活吧,Unknown Pressure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原歸正傳。當我重新凝視著這九十八張專輯,一張一張躺在我剛整理好的床上,從二零零七年六月,買了碧玉的Volta與Beck的Information,就像打開什麼聽覺的任督二脈,到最近剛剛到手的OK Computer,也不過就是九十八張專輯,不過這九十八,對我而言卻是個重要的分水嶺。我開始正視自己的喜好,而不是為了什麼名氣或衝動而買。我開始買那些可以重複好幾回的感動,而不是隨聽及丟的流行。重點是,因為這些專輯,我才能有更多創作的靈感,寫歌、寫詞、寫文字。

這就開始去買專輯,開始不去注視那些華麗的名牌服飾、逐漸與過去那個只專注於日本文化的自己異離,我一張一張的買,買下一隻鳥的孤單、一場喪禮的悲壯、一封溫柔的紀事、伊利諾伊州的浪漫、晝夜輪替的優雅、或是崩世光景那一類的,唉,我可能無法像那些九零年代的人,持續抱持對舊時代的鄉愁,因為即使是新世代的我,依然可以到誠品,買張XX時順便抓張Loveless或Nevermind,經典不會死,未來依然不停歇,而這其中衍生出的熱情催促著剛剛我來整理這九十八張專輯隨著字母順序收在櫃子上,和那些過去的CD分開,期待著九十八張之後的數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