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7

Brooklyn Nine-Nine - Season One


我一開始真的中意這齣影集,至少在前六集左右,我是逢人必推,連郊遊在外過夜,知道好姊妹帶筆電,晚上還央求一起網上收看的那種喜歡。不過到後來,尤其半季還沒播完就打敗許多叫好叫座、經營許久的長青喜劇,拿到金球獎最佳喜劇,Andy Samberg 甚至還抱走了喜劇類最佳男主角,讓我開始質疑這部戲到底值不值得,或是說,到了需要獎座肯定的高度。B99 (簡稱) 的確有成為喜劇經典的潛力,初季整體也有一定水準,但它到底有沒有搆到一年前 Girls 也是第一次入圍就全拿的本事呢? (人家至少還播完一整季)

美國眾神


讀 Neil Gaiman 十年多前的美國眾神 (American Gods),一路上腦中當然有 HBO 把它拍成影集的縮影,神、預言、生死、宗教、救贖,隨便就是一齣 True Detective、Carnivale 或 True Blood,天曉得 HBO 多會搞這些有的沒的,我也想趁影集出來之前趕快看個原著。雖然這影集最後似乎不會落在這一台上,只要有好的編劇,多講講小說沒寫到的、這些神明的支線 (最好是 Neil 自己寫,反正他也是編劇),我對這齣改編是看好的。

20140325

從不喜歡開始


我記得黑貓的三角裡面有位遠比身分是偵探的男主角還要機靈的美麗女人,這本漫畫我很久沒看了,書也可能被丟掉,可是這女角說了句我印象很深的話,記得是在書的結尾,女子要揭露真相前,和兇手兩個在著藍調小曲的酒店裡,女子不以為然、又驕傲又隨興的說: 對我來講,藍調不是音樂,九零年代搖滾才是真正的音樂,因為我喜歡它。

20140305

關燈洗澡


我很喜歡在關燈的情況下摸黑洗澡,不是習慣,只是喜歡。我想白天窗外亮了那麼久,睡前燈也開這麼久,總要在亮和不亮之間取一個平衡。而我是一個脆弱的人--應該吧--,沒辦法承受任何事物太久太多,總是需要一個喘息,而我的人生算好運、同時也很不幸的不斷持有休息的機會,就這樣養成姑息的習慣,有什麼東西,太多了,就躺在床上發呆到睡覺,或是太多無所事事的時間了,就看一整晚的影集、靠假忙填補空缺,然後覺得什麼都太多了,就關燈洗澡,在什麼幾乎都沒有的黑暗、微弱的月光下擠著牙膏,右手緩緩摸索直到摸到洗髮精,接著雙眼慢慢習慣黑暗,似乎可以看到香皂在哪裡、水龍頭在哪裡,而不只是單純依靠著記憶。很神奇的,總覺得好像能掌握什麼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