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8

迅速的今年新輯一談,huh?

這張不叫Huh?而叫作Sweet Heart Sweet Light的專輯是目前今年最精準的封面設計之一。

20120423

Android

有人還會想看異型嗎? 尤其是Ridley Scott的異型前傳? 對我來說他執導的初代異型中,最讓我喜歡的其實是片頭那個一筆一畫逐漸拼湊出英文片名的設計,每次看都讓我背後直顫,即使現在有太多複製的手法,恐怕沒有一個能比異型首集還要搶眼。

不過這次由他回鍋執導的前傳Prometheus最注目的不單是會不會扭轉他的創意枯竭,由德國香肉Michael Fassbender飾演的機器人David實在太有趣了,讓人直想起首集那個可憐的機器人(後來去演Frodo的老家人),以下這個釋放多天的影片的趣味恐怕還大過原片預告太多。


不過看久了,實在無法不令人不聯想今年更早一點,由遊戲公司Quantic Dream的David Cage執導的新遊戲引擎展示短片KARA。比起稍微詭譎的David,Kara展示出該公司相當器重的人性思考,相當感動。


說到機器人,其文本實在難以數清(個人最愛的恐怕還是押井守的功殼機動隊,Mass Effect 3的EDI也是有趣的設定),看來我們人類都對和自己一模一樣相貌卻由機器組成的存在有種莫名的恐懼和憧憬。回到異型,不難想像為什麼Scott要把機器人放進怪物的文本裡面,當我們看著和自己幾乎相同可是又不是人類的存在步入危機之中,那種微妙的緊張和爽勁真是難以言喻。

Rock and Game and Nostalgia

懷舊似乎是現代社會向前邁進無法避免的副作用,特別是科技進步每個人都能用不同工具發聲的這個時候,向過去致敬的手段也是不勝枚舉。於是這個由Fredde Gredde和Jolly鼓手(看起來很好吃)合作的十分鐘合集對我這個很不想承認可是聽完覺得自己實在是電玩老骨頭的老玩家來說,實在有點太過感動,即使有些橋段太像我很不欣賞的日本配樂家櫻庭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