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1

風之旅人,這齣電影


大概沒有人質疑質量效應三部曲(Mass Effect)高潮迭起、從開始到結束、彷彿一場公路的星際旅途,所以我敢說,把來自整個星系、各有歷史包袱的夥伴縮減成一個個陌生、長得又和自己一模一樣的路人,將一百多個小時的陰謀和探索濃縮成兩個小時不到的迷你版本,所有細節更小更單純,整個帶來的感動卻依然無與倫比,風之旅人(Journey)就是這麼款了不起的奇蹟。

20120319

質量效應三究竟能不能靠孤單的英雄打破三部曲的魔咒?


為什麼所有三部曲中,最好的幾乎是中間那一個,在遊戲產業,戰神(God Of War)、戰爭機器(Gears Of War),甚至去年的秘境探險(Uncharted)一次次規模不輸給前幾代的完結篇還是不幸中了這個詛咒,今年又有一部大作第三最終作中了這個蠱毒,質量效應三(Mass Effect 3),終結浩瀚宇宙、人類與外星生物、有機物和無機物、混沌和秩序兩者間不斷交織所寫出的龐大故事,質量三畫下一個從視覺特效、以及敘事手法都相當震驚的句點,可是顯然的,這對陪伴了三代、花了五年守候這些螢幕夥伴的玩家還不夠。是不是因為第二作感受不到這份缺憾,所以才稱得上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