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3

打包 - 第八天 - 106


第八天了,時間過得果然不隨便,快得如此精準,只有我們隨便去過。到現在為止我打包的速度依然如龜,今天最大的進步就是到藥局買白花油和綠油精。可想而知,我的行李還是空空的。

20110911

打包 - 第六天 - 第一章


第一次認識馬力歐應該是兩千零六年的暑假,八月底,品天然的第二年,第二次的周年慶,也是我第二次到店裡,馬力歐在我見過兩次的蘇珊珊後面包裝客人的包裹,很少講什麼話,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蘇珊珊也沒有給我任何被冷漠的機會,我只是保持距離看著這個大我一整輪生肖的叔叔,臉並不是特別帥,五官也沒有大鳴大放,感覺很多東西都皺成一塊,很難釋放的樣子,但又有某種說不上的魅力,是成熟嗎? 還是知性? 或只是單純的未知?

20110910

打包 - 第五天 - 白豹


(容許我拿第三天的主題當開胃菜。)

當兵討厭的事很多,可是我不討厭跑步,原因很簡單,因為我不用跑步。對外宣稱原因是痼疾,我的確真的患有,至於慢跑到底會不會加重我的病情,我不知道,不過顯然上級沒有人願意冒這個風險,更何況我是個義務役。不過真正的原因,其實有三點:

1. 我討厭別人強迫我(跑步)。

2. 我討厭那些大部分患有報復情結的軍人。

3. 我很懶。

然後以上三點順序總是不定期更換。

20110907

打包 - 第三天 - 黃埔大背包


之前也說過,當兵時特別喜歡聽某些歌。當兵說穿了就是心不甘情不願的旅程,既然是旅程,總會像寫小說一頁頁記下來,某些歌、某些人、某些文字。昨天花了一段時間才睡著,大概前一天睡太多了,睡著之前,突然回憶起某個莞爾一笑的畫面,應該是去年三、四月,那時候督導來督我效命的車組,說加壓機不可以赤裸裸直接放在根本不能開的悍馬車車廂後,必須加蓋求安全,於是林排(現在叫他林先生)不知道從哪裡搞來兩片鐵絲網,要我花上整個下午,用塑膠拉條綁起來,圍成一道其實手指還是伸得進去的高牆。說到鐵絲網,總是立刻聯想到停車場外、或是某個外人禁止進入的神祕用地,不過加壓機一點也不神秘,平常拿來洗車用,就沒有其他用途了,然後用鐵絲網圍住後更像極了欲嬌還羞的少女,只是加壓器一點也不女孩,大辣辣的像英國魯尼,怎麼看都覺得好突兀。我相信林先生也發現到了,所以後來就找人用木板隔離起來,變成狗屋,住著不會叫的機器。

20110905

打包 - 第一天 - 熱狗大賽第二名


一般來說出國玩,很難有人立刻想到會去參加什麼大食客比賽,不過我作到了,雖然是第二名,雖然嚴格來說競爭對手和賽程都是業餘性質的,雖然嘴巴被美國的熱狗鹹得要死,當下還是替這五分鐘的奮鬥感到驕傲,所以就算禮物是我所工作的園區的紀念側背包,看起來怪寒酸的,收下了也不計較,映入眼簾的反而是閃亮亮的金牌獎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