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8

Great Moments


雖然相當不喜競爭,不過說不定只是在逃避輸了的痛苦。因為我無法拋棄所謂的得失心以及好勝心,尤其是後者,強烈的不得了。這大概就是我為什麼會這麼注目奧斯卡的最主要原因。的確,看四千多個不一定真的完全看過(像章子怡小姐)但還是有可能會投下自己莫名一票的美國演藝學會成員,電影的好壞的確也不會因為他們的決定,而影響自己的判斷,但看到自己喜歡的電影、迷戀的演員、出色到位的編劇與後製,受到肯定的那一刻,即使是虛榮也好,或是自滿也罷,這依然是值得擊掌的一刻。

我本來是想要分享些許預測的心得,可是後來認為沒什麼必要。預測未來的發展其實挺無趣的,反而是在得獎過後,這尊小金人的重量會如何影響得獎人的未來發展。更何況預測這種東西到後來都會流於主觀的形式,我不想討好任何人,也不想要被認為自己討好了什麼,於是跟著作罷。

然後我心想,不如就分享一些在奧斯卡片單中電影的片段,最有感觸,如重重一擊,或是來回反覆的感動的那一刻。這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記錄,就當作是記錄吧。

20110225

1st Listening 014











Myth From The Past


有時候連我們都會思考過去那些東西是不是都遺失了。

這乍聽媲美卡卡女神是不是又再抄襲的嚴肅程度(說不定還輸了),這種疑問,每每在不同的領域發光發熱。比方說好萊塢台會重播的天生一對,看完後真的會深思那個小女孩究竟消失到哪去。看完當真愛遇上八卦後這個疑問會更深,畢竟當年那個與狼共舞的神勇大哥現在完全變成紅不起來的螢幕情人,唯一值得安心的是當年那個瑞秋直到現在也不過只是換了個名字的瑞秋。很多東西都不見了,四年多前被火燒掉的我家河堤旁的永和豆漿,Versus的代理權,在輪椅上替DIOR新裝走秀的前總統夫人,Sparklehorse(因為同樣原因停團的還有Joy Division以及Nirvana,但那些都在我懂事前發生的所以不提),在家附近的八方雲集(昨天才發現倒了),健康的視網膜,以及從來沒有走光過的妙麗。許多事情都消失,不然就是隨著改變而不再重現。不過請注意,我可沒有覺得不好,畢竟有時候個人也是好喜歡那個懷舊的心情,就像啥都瞭了一書裡面說的: [我不愛你,只是愛那個愛你的我的身影]。

20110214

Lovers & Love Songs


我很忙,但依舊僅剩些慈悲心(好差勁的慈悲),分享些適合在1P、2P、3P、或多P的情況下浪漫度過此夜的歌曲。

以下歌曲便照著正常的戀愛順序作編排,如果你/妳還在室,到第十三首就可以停止;假設去年這時候並非孤單一人,但今年不幸淪落於此,不妨就一口氣聽到最後。

1. Hope There's Someone - Antony & the Johnsons

我們一開始都是這樣的,愛情都是從渴望某個人作開頭。

2. I Want Love - Mary Elizabeth McGlynn

然後大聲呼喊的: 老娘/子我要愛!

3. Was Love - Captain Ahab

偶時幻想戀愛的美妙。

4. Lover's Spit - Broken Social Scene (Feist Version)

偶時也會想著舌吻的歡愉。

5. Let's Go Out Tonight - Craig Armstrong & Paul Buchanan

突然間,好運臨門。(開始梳妝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