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7

聚會



話說剛剛才參加完所謂入伍訓同梯打飯班的聚會這樣。

20100621

After Listening 001

很單純的,有事沒事聽專輯的下場就是,會很想要分享某些或許陳腐或許無辜的想法,如果分享的是推出許久的經典盤,網路世界到處都有相關的心得分享,那似乎更沒有必要努力去琢磨了吧?恩,不過我本來就沒有很努力,就算是隨性無組織的文字,也夠消磨無趣的時間了,就像做筆記一樣,留點東西給未來的自己,哪天哪個有緣人也有幸可以看我的文字小作文章,這也不缺是個樂事。

然後本人分享也是有那麼點規則的唷,比方說:

1. P2P下載的不列入分享,個人只會談談購買到手上熱騰騰的那種實體作品。

2. 分數為五分制,3 -> 4的意思是指一開始聽有3分的水準,隨著時間的累積可能會晉升為4分的意思(畢竟在各大樂評網站實在太常看到擅改初衷的一面)。

3. 分享不分年代,買到什麼就講啥,也不會管那是不是最近的新碟還是七零年代的經典。

4. 還在想。


Before Today by Ariel Pink's Haunted Graffiti

該怎麼說呢?

雖然一度以為自己又和BECK打交道了(而我最近很怕這點),但其中將庸俗與浮躁的旋律昇華成激勵人心的熱血鬥志,如此這般可愛的上進心,實在讓我不得不服,你這個瞪羚先生,真是個可愛又摩登的復古雅痞。

(雖然我無法理解臺灣代理公司在唱片後面寫著"這麼醜的唱片"是怎麼一回事,可是封面最右邊那位女鼓手真的長得太像我的好朋友Zoe!)

4 -> 4.5


New Amerykah Part Two (Return of the Ankh) by Erykah Badu

Neo-soul R&B的盡頭是什麼?到了盡頭還能稱得上是neo嗎?這個問題或許不大需要擔心了,因為巴杜小姐以最歡愉的悠閒態度吟唱的全新大碟,告訴我們聽音樂真的不必有太多的包袱,舊油裝新瓶還是新油裝舊瓶,有誠意唱出真性情才是最重要的。

真情推薦長達十分鐘的溫馨長篇Out My Mind Just In Time。

4 -> 4.5




This Is Happening by Lcd Soundsystem

本來不斷在猶豫是不是給莫菲先生一個機會,燃燒我那沉靜許久的Disco魂?我不是一個特別喜歡舞曲氛圍的人,機械感的流行旋律對我而言也太遙遠了。可是All I Want一首實在八股到令人銷魂,以致於還是花上時間去消化這張Bling Bling到有點惱人的作品。

我想他們要解散了也算是好事,不然老梗一直用,光這點就很不像莫菲本人。

4 -> 3.5





The Archandroid by Janelle Monáe


就算是舊人開墾無數的舊大陸,看到一個初展茅廬,帶著想法(新或舊都不重要)企圖大展身手的小妮子,想要在R&B這一塊築地生根時,還是會莫名的期待一下,她想唱什麼?又想做出怎樣一張專輯?


結果呢?我們還是聽得到流行的編制,卻從裡頭感受到小妮子想要從古典樂與科幻故事甚至於搖滾本質中萃取出共鳴的能量,只希望她的下一個章節,也就是機械人傳說的最後一章,可以來得更加實驗,古怪一些。


3.5 -> 3.5

20100620

歡迎報名成為我最佳的良藥



我最近頭很疼。如果是我朋友、又有在追蹤plurk的人,應該知道這場驚天動地的吐痰大病已經維持了近四個禮拜之久,其中歷經了三位醫官隨性中不失專業的照顧、大同診所的高級抗生素,以及冰可樂冰啤酒油炸食和日夜顛倒的洗滌,不只有肺部、連口腔和鼻腔都是滿滿的綠色黏液唷!這實在是太棒了啦!


20100617

First Listening 001

當兵時因為逃避麻煩,聽到喜歡的專輯索性就剪剪貼貼的把專輯封面、歌手及專輯名、以及試聽的連結隨便搞上。這聽起來像是不負責任的行徑,不過欠缺文字上的描述,似乎更來得政治客觀、想像許多,即使選擇這些作品原本就已經是件主觀不過的事了,but so what?



Mix with: Noise, Psyche Rock, anything you could hear beside a metal factory.



Mix with: Dreams, Hopes, Hopes against hopes, and definitely Rock



Mix with: like some swinging voice in your head after a strong crash, however nice!

20100611

倒數第二杯綠豆粉圓

妙的是,在金門待上要十個月了,對這個小土地還是一無所知,只有一個訊息是清晰可得的,也就是,山外這個地方,最好喝也最道地的飲料就是綠豆粉圓。

所以我就買了倒數第二杯綠豆粉圓,在第五十二次島休後的,第一天。

20100609

100609


Rise Above - Dirty Projectors

The song'd kept playing in my mind for the whole army moment.

Then I share this terrific piece for the closure of this "Greenery Talk" tag.

From now on, no more camouflage, no more attention,
no more order, just me, write my blog, drink my wine, and have my life.

Flying is not the dot of farewell but for the forthcoming landing.

Here we rise, GO!

20100607

100607







輪到我



話說明天又有一個弟兄要退伍了,這原本沒什麼大不了,從入伍要十一個月,從新訓時期看著教育班長退伍到現在,不論官、士、兵,一場場又長又短的退伍感言,一次次看著他們背影離去,一天又一天羨幕著、夾雜對退伍當日的懵懂期待,打從幾個月前,就對學長退伍這種事情日漸麻痺;喔,又走了一個,好自為之,我們謝謝再連絡。孰不知這個禮拜,又有一位弟兄先我三天榮退。這只是一個比我早三步踏進現實世界的人,但那衍生出的重要性已經快要可以用里程碑三個自來解讀了。

20100606

Walking Dead


這可能是我最近看得最勤奮的漫畫了。




畢竟沒有人不喜歡看到一堆東倒西歪聚集起來的人求奮鬥的勵志故事吧?



而且故事情節隨時會變成....這麼樣子個驚險刺激唷!Cool!


20100604

NUMBER

離某個特定數字越近,心就跳得特別快;遠離某些數字時,心就逐漸忘記如何跳動。

當我們忘記跳動的時候,殘存的寧靜就會腐化成孤寂。

等著鳥來啄、鹿去踏、牛去嚼、虎去咬。

等著烏雲帶來豐沛的雨量;等著太陽撥雲發熱。

等著哪天我們清晰的注意到,下一個數字的蹤跡。